河南工业大学:“四学”全会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

2021-11-23 17: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河南工业大学师生密切关注全会盛况,通过多种媒介收听收看会议动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决议,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


  全面部署,高位推动学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走实走深,形式多样学


  学校上下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家辅导、理论宣讲等多种途径,不断丰富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各二级学院和单位结合实际,开展支部会议、集中研讨、宣讲阐释等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觉承担起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全会精神的责任。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积极做好研究阐释工作。把握全会精神精髓要义,接地气、冒热气地宣讲全会精神,做好理论宣讲工作。融入课堂,自觉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讲活讲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故事,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积极开展专题团课学习,学习会上,青马学员轮流上台话精神、讲要义、谈感悟、说担当,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自己讲,全会精神才能吃透记牢,入脑入心。


  全员参与,广泛宣传学


  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和渠道,营造良好的宣传学习氛围,做到全参与,无死角,促学习,见实效。各教学单位通过主题班会、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等形式,在广大青年学生中间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活动。建设了全会精神学习专题网站,方便师生在线学习的同时,也提供了学习资料汇总和下载功能。利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阵地及时发布全会有关精神、学习安排和师生学习动态。学校党宣部门印制全会精神学习口袋书、全会精神学习彩页等发放给校内师生;校园广播、宣传展板、电子屏等公共媒介轮番更新全会学习内容;信息学院师生制作全会精神“H5”学习页面,通过手机端在班级、宿舍、社团、院系之间进行共享传播,使学习资料随手可得,学习活动随处可行。


  见行见效,结合实际学


  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学校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刘晓雨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委工作人员、一名辅导员老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之以恒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何云浩表示,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时也感觉责任重大。未来,只有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才能适应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只有下深水、涉险滩,勇于破藩篱、扫障碍,才能有效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经济贸易学院学生李静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精神,时刻凛然警觉、防微杜渐,时刻铭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坚持初心永不褪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河南工业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