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念好“三字决”提升“三个度” 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2021-11-23 16: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期省内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迅速行动,以最严的举措进行校园封闭、核酸检测、教学调整,念好“三字诀”,提升“三个度”,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投入到保卫校园师生安全的疫情防控行动中。


  快:在高效有序中凸显速度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学生处、人事处、合作办、后勤处、后勤公司、各院系积极沟通、形成联动,迅速开展第七次全面风险排查。11月4日,针对校内正式教工1153人,其他从业人员1301人,学生28984人,进行全方位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排查,同时对排查出的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管理或健康监测。学校保卫处加强校园管控,加大巡逻力度,严把校园第一道关口,对入校人员进行严格的身份核验,在高效有序的工作中凸显了新职速度,彰显了坚定信心、齐心抗疫的力量,切实用行动做到守护校园安全。


  干:在坚守担当中展现力度


  11月5日起,学校迅速安排20个核酸检测工位,组织全校师生完成了3.1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驻守隔离观察区,为学生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学校后勤公司组织人员开展校园全方位环境消杀。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做出科学研判,暂停一切培训、研讨和交流活动,从10月29日开始执行“上六休一”教学方案调整,争取提前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暖:在共克时艰中体现温度


  学校尤为关注疫情中隔离观察学生的学业、生活及心理健康状况。聚焦学业帮扶到位、心理援助到位和人文关怀到位,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全力做好集中隔离学生的相关工作。任课教师开展一对一补课活动;心理健康中心24小时QQ在线进行咨询和心理电话援助,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帮扶;校医院时刻关注学生,除了进行必要的生活帮助和体温检测外,还对学生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用医学专业进行干预和帮扶,以解除学生对疫情的恐惧心理,使每一名被隔离观察的学生暖心。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