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五个抓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3 16:42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以“五个抓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抓实组织体系。针对本轮疫情,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应对措施。自郑州发生疫情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连续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工作,及时调整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发布师生疫情防控安全提示信息并形成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党政一把手均靠前指挥、带头值守;主管学生工作副校长及各学院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坚持24小时在校,做到随时沟通研判,精准安排部署。


  抓实防控制度。在原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体系基础上,结合本次疫情的新特点新情况,学校围绕组织机构、工作运行、信息研判、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陆续发布外地教职工返周口、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校园封闭管理、出入管理等十余项最新要求和通知,将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快速防控、全面防控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和制度化。


  抓实信息摸排。围绕增强信息摸排和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效率,对师生员工健康打卡提出明确要求,教职工及学生全体均能做到每日健康打卡。学工部及校附属医院共同负责全体师生的健康数据分析和健康码、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的收集整理工作,坚持每天发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上级疫情防控通告动态”,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措施。


  抓实关键环节。紧盯校园出入管理、校园务工和施工人员管理、家属区管理,第一时间从严控制校园出入证,根据属地政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各级各类人员及家属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严格执行校内各项防控规定。强化网格化管理,坚持每栋公寓楼除宿舍管理员外有一名楼长,每层设层长,各班均有微信群,实现教室、宿舍管理无死角。严格门禁制度,校外人员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入校。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学生不得离校,辅导员陪同留校,阻断一切危险入口。


  抓实人性关怀。为丰富学生周末在校期间的学习娱乐生活,由学校学生处、工会、团委等多部门自发组织摄影比赛、征文比赛、直播、校内劳动教育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对特殊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进行重点关注和帮扶,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教育。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