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立项计划的通知

教社语〔2021〕422号

2021-11-19 09: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社语〔2021〕293号)要求,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教育厅审定,公示无异议后,共有29项课题立项,现将立项计划(详见附件)下达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并督促项目负责人认真完成研究任务。

  一、智库研究项目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聚焦现代化河南建设的重大任务,力争推出一批具有理论支撑、数据支撑,有重要决策价值、能够回答当前重大发展问题的优秀咨询类研究成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委、政府决策。

  二、智库研究项目分为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4万元,资助经费列入当年财政预算,一次核定,当年拨付。重大项目资助经费为20万元,首批拨付15万元,研究期满达到结项要求的,拨付剩余经费,经费使用须符合有关财务规定。

  三、智库研究项目的结项要求如下:

  (一)重点项目研究期限为1年。研究期间,每半年须上报一次研究成果,研究成果至少1篇被《资政参考》、《成果要报》等省级及以上内刊采用刊发,方可申请结项。结项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成果推广及应用。撰写有研究报告(需地厅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或大型企事业单位的采纳证明)或在主要媒体刊发推介专刊等;

  2.研究成果被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须有正式编号)。

  (二)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为2-3年,结项时应同时达到以下要求:

  1.正式出版学术著作1部及以上,并且在SSCI、A&HCI、CSSCI来源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篇及以上(项目负责人至少发表1篇)。

  2.成果推广及应用。撰写有研究报告(需地厅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或厅级及以上领导批示)或在《资政参考》、《成果要报》等内刊发表或在主要媒体刊发推介专刊等。

  所有成果须在显著位置单独注明“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字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三)智库研究项目鼓励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在坚持质量和标准的前提下,项目可以缩短研究周期,提前提交结项申请。研究期满未能完成研究任务的,可申请延期一年,延期后仍未达到结项要求的将终止计划,项目负责人在三年内不得申报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育厅社语处。

  联系人:南大伟  张 娇 联系电话:0371-69691655


  附件: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立项计划

  2021年11月1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