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暨宝丰县校长职级制聘任大会召开

2021-11-18 16: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br>暨宝丰县校长职级制聘任大会召开

河南省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暨宝丰县校长职级制聘任大会召开

河南省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br>暨宝丰县校长职级制聘任大会召开

召开河南省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


  11月17日上午,河南省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暨宝丰县校长职级制聘任大会召开,省教育厅人事处、平顶山市教育局及各县区教育局、4个试点地市教育局、宝丰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及部分校长代表参加会议。


  聘任大会前,与会代表观看了2021年宝丰县教育纪实片、宝丰县校长职级制改革纪实片。会议宣读了《宝丰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校长职级评定结果的通知》,并为高、中、初级校长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座谈会上,宝丰县教体局介绍了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郑州、洛阳、许昌、商丘先后汇报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开展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打算和工作举措,特别是针对改革中的关键难点和问题,进行了研讨。


  宝丰县正式全面实施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标志着我省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取得初步成果,意义重大,为我省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会上,省教育厅人事处就进一步做好职级制改革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改革信心。实行职级管理和绩效考核,促进校长队伍专业化建设,实现教育家办学。二是压实责任,积极作为,确保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顺利推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时间表、路线图,小步快跑,争取该项改革在我省早日全面铺开。三是认真总结经验,写好下半篇文章,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加强研究、及时总结,适时改进完善,通过改革,最终实现培养更多的河南教育家的目标。


  为深入了解掌握改革实效及一线教职工对改革的认识,17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人事处、试点地市教育局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专门赴宝丰县一高、四中、中兴路小学等学校开展实地调研,广泛听取校长、校领导班子以及教职工代表的改革体会和意见建议,充分沟通交流,为进一步开展好校长职级制改革奠定基础。


(人事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