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
深入联系高校开展第二轮集中调研指导

2021-11-15 10: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13日至18日,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带队深入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12所驻郑高校,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第二轮集中调研指导。其中对6所高校进行了媒体跟组采访。


  巡回指导期间共访谈校级领导(含班子成员)56人,召开座谈会12场,走访基层党组织24个,全面督促指导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等情况。12所高校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部署精神,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大力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灾后重建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发挥明显,“开学第一课”组织严密,师生反映良好。


  在巡回指导中,徐恒振充分肯定了12所高校的经验做法和特色成效,他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最新部署要求,落实省委工作安排,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常规动作不打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抓住河南高等教育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激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活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