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育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2 19: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大会的召开在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形成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郑州大学宣传思想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一流大学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对外宣介,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深刻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亿万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长期坚持、丰富发展十条宝贵经验,埋头苦干、开创未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加快一流大学建设、中原大地起高峰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助力河南现代化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郑大力量。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国表示:在党的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总结,也是下一个百年的动员令。它不仅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将来如何继续成功的问题,也为人类文明的发展提供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具有世界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决议》内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清醒的历史自觉,在推进党的伟大事业进程中准确定位高校的育人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百年名校振兴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菲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凝聚全党智慧共识,审议通过的《决议》,分析了当前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首次以“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标志着我们党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性认识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这个《决议》是统一全党思想、团结全党力量、引领前进方向的重大行动纲领。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二杰表示:百年间波澜壮阔,新时代斩浪前行。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影响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伟大事业薪火相传,伟大梦想引领航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百年党史中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行,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何云浩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向未来,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只有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才能适应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只有坚持解放思想、敢于开拓进取,下深水、涉险滩,勇于破藩篱、扫障碍,才能有效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


  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表示:学校将通过专题理论学习、辅导报告、研讨交流等形式,推动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结合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当前学校工作,不断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以全会精神鼓励广大师生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阳工学院党委书记任中普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大历史时刻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安阳工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师生的政治思想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河南城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杨真真说: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有利于深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提供借鉴和指引。探寻历史规律、借鉴历史经验,可以更好地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历史思维能力,使其切实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和总结党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提炼出具有规律性的理论指导,这就是我们未来可以依靠的攻略和法宝,必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行稳致远。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孟宪锋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正值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影响。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的热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坚持集体学和研讨学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向书本学在实践中学相结合的方式,勤学会学、深思领悟,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豫樊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院要以“双高校”建设为契机,聚焦思想引领,发挥党组织在民办高校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三进一融”育人实践,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聚焦人才培养,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目标,肩负育人育才使命,精心编织工匠摇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聚焦队伍建设,建强配齐辅导员队伍,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学生工作团队,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创特色、出品牌、见实效。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艺术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健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领袖嘱托,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成为我们生而为中国人的独特精神支柱,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育全过程,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