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霍金花调研郑州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0 11:5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1月9日,副省长霍金花在郑州市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霍金花先后来到郑州市实验小学、郑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郑州一中,认真检查入校入园通道防控措施,实地查看学校卫生室、餐厅、宿舍、物资储备室等,详细了解师生健康管理、应急处置流程、校园环境消杀等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霍金花强调,校园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应急方案要落实,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启动,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防控措施要落细,实行网格化管理,及时掌握学生、家长和教职工的轨迹行程,对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场所定期消毒,加大楼梯扶手、水龙头、门把手等高频接触使用部位的消毒频次。管理责任要落准,加强协调沟通,落实一校一院、一校一方案、一校一专家的指导机制,提高防控的精准度,做到既不过度防控,又能科学有效,以严举措、暖服务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来源:河南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