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教育系统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08 09: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我省教育系统纷纷召开会议,传达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青春使命。


  郑州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广大干部师生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走好以改革创新推动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出彩路。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精神,全面启动一流大学二期建设,加快任务分解抓落实,坚持项目为王蓄动能,围绕“五大高地”总体布局,构建创新服务体系,努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要抓紧抓实改革举措,持续深化与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相配套的一揽子改革,布局建设以一流学科为牵引的“361”学科体系,推动学科研究院和基层学术组织改革。要盯紧盯牢重点任务,抓好全年工作目标冲刺,确保按时完成科研项目、人才队伍建设等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和资金支出进度,推动“十四五”和一流大学二期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做实做优党建引领,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守好守牢红线底线,统筹做好稳当前与谋长远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关口,优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治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平安校园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双胜利”。


  河南工业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组织广大干部、师生员工,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抓好学习,强化精神引领。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学习形式集中精力抓好学习,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入脑入心。要抓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宣传好阐释好党代会精神,宣传好总结好党代会学习成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要抓好落实,推动事业发展。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党代会精神,找准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动力。


  新乡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深抓细。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融入“两个确保”重大战略。抢抓机遇时机,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升党建实效,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树牢底线思维,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守牢疫情防控关口,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信阳师范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全面抓好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加强督促指导检查。通过多项举措,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帮助广大师生更好理解和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强力抓好学校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黄淮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学习,吃透精神,把省委的决策部署有机融入学校的发展战略。要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全力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应用性科学研究,为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可靠支撑。


  平顶山学院迅速掀起学习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学院主动对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主要任务,积极融入平顶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一群一区服务行动”,形成与地方社会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积极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确定了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主要目标。凝练了未来五年做优智能电力装备、化工与新材料、文创与传播三个学科专业群,做特ICT、医疗康养和教师教育三个学科专业群,积极培育现代服务、生态与生物交叉学科专业群等学科发展方向。


  许昌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紧跟省委的要求和节奏,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在服务河南和许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质增速、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增强“两个确保”使命担当,聚焦学校办学空间拓展、办学特色凝练、办学层次提升三大攻坚目标;要盯紧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落实,抓好全年工作目标冲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安阳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全面抓好学习。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制定系统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及时组织培训。以领导干部培训为契机,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党代会精神传达给师生。要营造浓厚氛围,凝聚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强大动力。要强化结果导向。将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重要内容。


  安阳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强化理论武装,营造学习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抓好专题培训,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校每一位师生。要综合运用学校网站、校报校刊、“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体,持续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及时报道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典型做法,营造学习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学用结合,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学校各直属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干部、师生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学习形式集中精力抓好学习。要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加强组织协调,有效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周口师范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要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注重统筹兼顾,做好稳当前与谋长远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黄河科技学院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学校的科研单位和教学单位要以“协同创新”为导向,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大力开展科技协同创新,从而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在党建工作中“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以更加出彩的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河南开放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狠抓任务落实,紧紧围绕“两个确保”目标,主动融入“十大战略”,推进《河南省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落地见效,积极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服务我省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构建,建设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大学。


  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强调要学思悟并举,全面了解大会的重要内容;要思有所获,全面把握大会的重要意义;要悟有所为,聚焦学校发展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大会精神。要求对标对表会议精神,结合学校评估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任务分解抓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持续做好创新发展工作,在信息化建设特别是科研创新方面,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加大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快学校工作发展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关口。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组织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双高”等工作融合起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行动,以新动力助推新发展,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要提升工作质量和能力,在锤炼政治品格上作表率、在主动服务大局上做示范、在提升工作标准上争一流、在弘扬优良作风上当模范,锐意改革创新。要加强党员干部自身能力建设,完善终身学习体系,扎实推进为师生办实事等工作。要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特邀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副校长廖富洲教授为大家专题解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从准确把握省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代会的主题和报告的特点、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和重大举措四个方面为学校中青年干部解读了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要求抓住用好机遇,围绕打造“双高”建设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会议精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会议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坚决做到学校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对标对表,高质量谋划工作。聚焦生态强省目标,打造自然教育基地,培育“一校一品”品牌,建设森林康养实习实训基地,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林院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培养高素质人才;紧盯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完成“双高”建设任务。科学推进,让“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五星”党组织。


  信阳农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创新形式大力宣传学校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措施办法、成效经验,加强正面引导、深度引导,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坚定发展信心。要狠抓任务落实。紧紧结合学校实际,坚持用省党代会精神审视和指导工作,要紧盯发展目标,突出办学特色,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整体安排,加快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伐。要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顺利实现。要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上、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做贡献,确保高质量完成“双高计划”建设任务。要全面把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内涵和要求,夯实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基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校园安全。


  周口市教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全市教体系统要锚定“两个确保”,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创新点,注重学用结合,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打造职教强市、建设特色教育名市的强大动力,以做好义务教育为基础,以做优高中教育为支撑,以做强高等教育为龙头,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开封市教体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双减”工作落实。强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扎实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加快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编制县区《农村中小学布点规划》,优化城乡中小学校布局,改善农村基本办学条件。扩大优质普惠学前教育供给,鼓励高中阶段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完善特殊教育和专门教育保障机制。推进职业教育创新高地建设。实施职业教育提质扩容行动计划。做好“十四五”期间高等职业院校的规划和筹划工作。高标准谋划“中原科教城”。


  平顶山市教体局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为实现“两个确保”目标做出积极贡献。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坚持抓好学校课堂主阵地,充分发挥学校教师的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严格做好排查、验收。加快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积极筹措建设资金,严格落实责任,按照既定工期要求,科学制定施工计划,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挂账销号。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民办教育。依法依规规范民办学校管理,缩减民办学校招生规模,确保2022年底前将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规模占比控制在5%以内。


  鹿邑县教体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双减”,做好教改大文章。继续推进“双减”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确保课后服务时间。推动“一校一案”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做好幼小衔接,扩大学前教育供给。认真贯彻报告中的“扩大优质普惠学前教育供给”,继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引导学前教育幼小衔接。强化特殊教育,做好送教上门服务。各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送教上门工作领导小组,摸清送教对象基本情况,建档服务对象。完善送教服务体系,科学规划特殊教育内容。建设师德师风,塑造尊师重教风尚。做好学习培训,对教师进行过程性评价和年度考核,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建立完善教师师德档案。


(新闻办 综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