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
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名单的通知

豫高发〔2021〕135号

2021-11-05 09: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学校:

  根据《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相关规定,经学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31人列入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期限

  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研究周期为3年(以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计算)。为鼓励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在坚持质量和标准的前提下,项目可以缩短研究周期,提前提交结项申请。研究期满未能完成研究任务的,可申请延期一年,延期后仍未达到结项要求的将终止计划。

  二、资助经费

  凡列入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者,省教育厅支持科研经费6万元,计划承担学校须按照1:1配套。资助经费列入当年财政预算,一次核定,当年拨付,经费使用须符合有关财务规定。

  三、结项要求

  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建设期满后,由省教育厅按照有关规定组织专家进行结项验收和绩效考核。结项验收时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中的3项:

  1.著作类成果已经正式出版。

  2.须在CSSCI来源期刊、SSCI、A&HCI收录期刊发表相关论文不少于1篇。

  3.研究咨询报告属于应用研究的,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等被省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采纳或者有省级以上领导批示;属于基础研究的,须有5位同行专家(至少有3名校外专家)鉴定意见。

  4.建设期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管理学部)或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不少于1项。

  5.成果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二等奖以上)或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特等奖不少于1项。

  创新人才建设期内所有成果均应标注“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字样。

  四、工作要求

  1.创新人才计划承担高校要及时落实学校配套经费,积极创造条件,保障承担者科研和教学所需,同时加强对承担者的跟踪管理,严格监督创新人才计划执行过程,出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报送省教育厅。

  2.省教育厅将对各单位执行情况进行绩效考核,采取动态管理。承担单位组织管理、计划执行和结题情况作为核定下一年度各单位申报名额的主要依据。

  联 系 人:张  娇

  联系电话:0371-69691987


  附件: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立项名单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21年11月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