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1-11-01 15: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png

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徐永吉出席会议.png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徐永吉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png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出席会议.png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出席会议


  全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于10月27日至29日在平顶山市召开。培训会由省教育厅主办,平顶山学院承办,来自全省132所高校的国际处(外事处)负责人共计14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徐永吉,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等出席培训会开班仪式。徐永吉以《新时代对外开放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就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总体情况、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及做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做了专题报告。会议由徐恒振主持。


  刁玉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基本上涵盖了高校教育外事的主要业务,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站位,廓清视野,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要求大家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结合实践,融会贯通,把培训内容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此次培训共举办了八场专题讲座,四场业务培训,两场实地观摩并进行了分组讨论。省教育厅邀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项目部主任杨光、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王宇、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管理中心主任汪滢、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沈伟其、浙江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夏俊锁、省委外办副处长刘鹏,以及涉外保险公司负责人等省内外专家就双向留学、外教管理、涉外办学和涉外人员保险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就教育外事业务工作进行了辅导讲座。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平顶山学院并观摩了该院中外人文交流品牌项目——舞龙舞狮和雅乐表演。


  此次高校外事干部业务培训会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意见,落实省委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新发展要求而举办的。通过两天的培训,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努力开创我省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新局面。


  (合作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