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改非”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1-01 10: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改非”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改非”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改非”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双减”意见和我省“双减”措施,加快推进我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改非”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开封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各地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毛杰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改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双减”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双减”措施。各地教育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要亲自推动落实,明确专门工作机构和专人负责,紧盯年底前完成“营改非”行政审批及法人登记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实行台账式管理,加快推进我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改非”工作。


  毛杰强调,各地应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的最新指示要求,从严从速做好校外培训机构底数核查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和机构劳动用工风险等工作的全面排查,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切实防范化解“两个风险”。


  会议还听取了各地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改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单位分别就校外培训机构“营改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研讨和交流。


  (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专班/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