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教体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2021-10-29 17: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切实加强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秋季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兰考县教体局三举措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制定方案,全面自查。兰考县教体局成立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下发《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保将各项检查整治工作部署到位,检查组高度重视,严格时间节点,要求502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密组织自查,形成自查报告,采用配送方式供餐的学校,要重点自查供餐食品安全过程管控情况。


  落实责任,教育防范。检查组对学校食堂是否按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对学校食堂的地面、设施设备,餐用具清洗、消毒情况,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到“八个必查”:索证索票资料、食堂食品原料、加工操作过程管控、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进行重点检查;组织专题培训7场、加强对学校校长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和考核,重点培养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动员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严格督查,注重整改。兰考县教体局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细化6大项任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查找存在的问题,做到不留死角,切实保障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学校,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管理规范。目前,已督查学校160所,发现需要整改问题26个,全部下发整改通知,大部分已整改落实到位。


                            (兰考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