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240652号提案的答复

教政复字〔2021〕113号

2021-10-29 13: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致公党河南省委:

  您提出的关于“我省提升高校专业人才挂职成效”的提案收悉,答复意见如下:

  近年来,根据《河南省科技副县(市、区)长选派管理实施办法》(豫组〔2000〕25号)、《关于选派博士服务团下基层挂职服务锻炼的意见》(豫组〔2001〕62号)、《河南省关于挂职锻炼工作管理工作》(豫组通〔2017〕23号)精神,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鼓励高校选派了一大批相关专业人才到基层县(市)政府机关、脱贫攻坚一线、企业等单位挂职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提案列举的挂职干部动力不足、融合不深入、考核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我们将认真吸纳委员建议,积极会同相关部门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高校人才挂职锻炼制度体系。积极会同省委组织部和高校组织人事部门,对现有选派挂职政策制度进行梳理,重点从高校专业人才选派工作的组织领导、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干部任用等方面,对制度体系进行再完善,进一步激励选派干部在挂职岗位上安心工作、建功立业。二是加强派出单位和挂职单位间的沟通衔接。每年选派工作启动前,先由挂职单位提岗位需求,高校组织人事部门根据岗位需求的专业、职称、学历的要求,有针对性选派专业人才,做到精准对口,促使挂职单位、派出单位、挂职人员三方高度融合,共同营造有利于挂职干部扑下身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您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结合教育实际,认真进行研究。同时,再次感谢您对我省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6月2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