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撰工作研讨会在河南理工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6 18:38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撰工作研讨会现场

  3月26日,2021年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撰工作研讨会在焦作河南理工大学召开。会议由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周朝霞主持,会议承办单位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赵同谦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内2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19所高校和5个在豫科研院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撰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1年2月底,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向省学位办提交了质量年度报告初稿,省学位办委托河南理工大学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的报告进行了形式和内容审查,该校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成教授代表专家组在会上通报了专家审查意见,认为总体质量良好,但也存在层次不一、部分重要内容缺失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各单位代表依次发言介绍了本单位质量年度报告的特色亮点及编撰经验,提出了报告尚需进一步优化的思路与做法。

  周朝霞在会上强调,实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制度是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健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应有之义;定期编撰发布质量年度报告,是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强化研究生培养单位质量保证主体地位、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常态化监控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质量年度报告编撰工作的重要意义,虚心借鉴兄弟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组织专门力量、制定切实措施、健全体制机制,切实把质量年度报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会议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的其他事项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