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中小学“五项管理”督导工作培训会
时间: 2021-07-09 10:20 来源:   信阳市教育督导办

  7月6日,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五项管理”督导工作培训会,贯彻落实全国中小学“五项管理”落实推进视频会和省教育厅实地督导座谈会的精神,就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进行动员部署,确保“五项管理”政策落地见效。市教体局二级调研员何厚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厚谦指出,实施“五项管理”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有力举措。要突出工作重点, 准确把握“五项管理”的核心要义,明确要解决的关键问题。要强化工作措施,做到全覆盖、齐步走、常态化,层层压实责任,讲究工作方法,密切家校协调,做好部门统筹,强化督导问责,全面推进“五项管理”向纵深发展。

  会上,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祝良桂就教育部“五项管理”文件精神作了解读,市教体局督导室主任张焕云安排了下一阶段全市“五项管理”督导工作。部分县区、学校交流了典型经验。各县区教体局分管负责人,基教、督导、体卫艺等股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中小学校长及责任督学代表共2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