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高等院校展区引才成效显著

2021-10-25 17: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高等院校展区引才成效显著

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副厅长毛杰等领导听取高校招聘情况介绍

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高等院校展区引才成效显著

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询问“绿色通道”办理人才手续情况

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高等院校展区引才成效显著

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到高校展区深入了解招聘情况


  10月23—24日,中国·河南第四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主场活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0月23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等领导到高校招聘专区、服务保障窗口巡展指导,充分肯定了省属高校人才引进工作成效。


  在此次活动中,省教育厅充分利用大会平台的招才引智聚集效应,设置“高等院校招聘专区”,组织42所省管高校参展,提供招聘岗位4321个,其中博士研究生、副教授以上高层次人才岗位4153个,另有硕士研究生等岗位168个。与往年相比,高校对博士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大,专业上更加聚焦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


  招聘现场,高校专区应聘者热情高涨,众多来自省内外包括海外留学回国的人才纷纷询问各项人才招聘政策。招聘单位共接收简历2418份,其中博士799份,初步达成意向865人,其中博士268人。通过绿色通道办理19所省属高校公开招聘博士438人聘用手续,办理25名硕士聘用手续,受理10所省属高校经公开招聘25人调动材料。


  大会期间,省教育厅在现场不同区域设置了宣传咨询、绿色通道手续办理、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资讯、毕业生就业指导等服务窗口,为参会高校和广大应聘毕业生提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另外,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的指示精神,省教育厅广泛发动,主动引导,组织动员省内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大会主场招聘活动,并为他们提供就业创业等政策咨询服务。据不完全统计,10月23日至24日,省内高校约1.4万余名毕业生参会应聘。


(人事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