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为新生开启一堂“行走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1-10-25 11:42:48.0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师大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年学子的使命感、责任感,每年新生开学季,河南师范大学都会组织学生党员带领新入校学生参观校园和校史馆,通过专业的校园导游和校史馆讲解服务引领新生开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导游和讲解服务由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以扎实导游理论、熟练的服务技能为这节特殊的思政课注入活力。


  河南师范大学创建于战乱年代,在潜心研究学问的同时,广大师生一刻也没有忘记追求光明和真理的家国使命,“爱国情怀、大爱忠诚”成为延续至今的师大精神内核。经历今年暑期突如其来的汛情和卷土重来的疫情,师大人用众志成城、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守望相助的“师大精神”,守护着校园的安宁、关爱着每一名学生的身心健康。


  近年来,校园导游及校史馆讲解活动已开展百余场,为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纽扣,促进学校校风建设,创新校园文化传播形式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为更多青年学子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让自己的青春绽放绚烂之花奠定了思想基础。


(河南师范大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