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教体局“三推进”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

2021-10-25 11: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鹿邑县教体局进一步健全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导体制机制,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快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全县教育信息化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推进腾讯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下发《鹿邑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启用腾讯智慧教育平台的通知》,紧密结合鹿邑县教育工作实际,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腾讯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工作,打造“智慧教育系统”。印发了《鹿邑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鹿邑县中小学、幼儿园班级微信群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规范学校班级群使用,构建安全、高效、精准、规范的家校沟通模式。为保障智慧教育平台的有效应用,电教馆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共计十余场,有效提升了该县教育系统的办公效率和教师队伍的信息化水、平


  推进“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根据该县教育发展水平,结合教育信息化工作部署,秉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应用为重点、以教育均衡为核心的“三个课堂”建设思想,有组织推进“三个课堂”实施,为推进义务教育深层次均衡发展和纾解教育资源不足、提升教研水平提供有力支撑。目前,该县24个乡镇已部署完成专递课堂试点工作,即每乡镇选取1所优质学校为主讲课堂,辐射带动本乡镇3所薄弱学校,共计96所学校完成专递课堂建设,逐步构建“一校带多校、强校带弱校”的教学组织模式。计划2021年年底实现“专递课堂”薄弱学校全覆盖。推进数字校园标杆校建设。以《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校园评估标准(V2.0)》为标准,着力打造一批数字校园标杆校,推动教、学、研、管、评等方面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数字校园发展水平,通过树立标杆、以点带面的方式,逐步推进数字校园建设。


(鹿邑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