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工程学院:坚持“三个贯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10-25 11: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乡工程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学习、高质量实施,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以系列学习为根本,把“学”字贯穿始终学思结合


  在理论学习中学。学院以理论学习中心组、14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37个党支部为阵地,通过列出专题集中学、带着问题思考学、利用学习强国对标学等措施和途径,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和力度。


  在实践教学中学。校外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先后组织党员2000余人次赴新乡市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延津县烈士陵园、辉县回龙精神展览室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校内组建党史宣讲团,由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点单位进行宣讲,各教学系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为本系师生进行宣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活动体验中学。学院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系列诗歌朗诵、红歌比赛、每周一片、演讲、升旗等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增加学生的多元体验。


  以实地调研为抓手,把“查”字贯穿始终深入调研


  梳理问题线索。分别召开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搜集师生共性需求。多层面广泛开展调研工作,院领导积极深入各单位开展调研工作,中层干部深入本单位进行调研,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行调研并向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汇报,通过座谈会、工作交流、个别聊天、电话访谈等形式,认真提取师生意见,列出问题线索清单。


  立足本职办好实事。聚焦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集中力量、扎扎实实为师生解决急事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基层组织为依托,把“做”字贯穿始终力求实效


  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因地制宜组织学习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彰显学院特色。37个党支部先后到新乡市刘庄、辉县市回龙村、裴寨村等地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红色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


  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学院组建乡村振兴规划课题组,赴新乡县大召营镇实地考察,进行具体的发展规划指导;选派科技专家服务团队赴新乡县小冀镇参与鲜食玉米“田间课堂”科技讲座暨新乡县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班并现场授课,为小冀镇推广鲜食玉米种植培养人才,做好科技服务。


(新乡工程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