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好“急愁难盼事” 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2021-10-25 10: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起点谋划,制定办实事方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根据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推动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


  聚焦职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举办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与成果建设培训、新进青年教师教育培训等10余场培训,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 评选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大力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课程录播教室、课程思政资源共享平台,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校园环境。对孔明路校区乒乓球场地进行升级改造,对办公楼、实训楼、教学楼等18个部位进行整修维护,对学校及家属区水、暖、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全面排查和维修改造,改善教育教学环境。暑期,面对汛情叠加疫情的形势,学校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扎实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可靠的校园“防火墙”。


  聚焦师生急盼问题,立行立改办实事。为尽快建立校园免疫屏障,学校积极联系卫生部门,在孔明路校区、光武路校区为师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解决66名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为9个教职工家庭送去金秋助学慰问,开展传统节日慰问、困难教职工慰问等。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师生办看得见、摸得着的暖心事,提升了管理服务能力,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助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