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诗词大赛决赛在南阳举行
2021-10-22 15:22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河南省诗词大赛决赛在南阳举行

  河南省诗词大赛决赛在南阳举行

河南省诗词大赛决赛在南阳举行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21年10月19日,河南省诗词大赛决赛在南阳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何秀敏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河南省诗词大赛,既是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全国、全省语言文字大会精神,全面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还是深度发掘河南文化、中华文化的魅力和精髓,传承发展历史文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行动。

  何秀敏强调,大赛启动以来,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克服特大洪水和新冠疫情的双重“阻碍”,积极配合协调、周密部署安排,线上线下结合,顺利完成了前期的预赛、复赛和选手的选拔工作,实现了大赛公开、公正、公平、有序的要求。

  近年来在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上,不少优秀选手都来自河南,洛阳五十五中学邓雅文同学在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的舞台上连获前四期擂主。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坤健同学连夺《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四期擂主,并最终获得季军。邓雅文、郑坤健、刘益宁、孟维隆、马铭悦等河南籍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河南学子扎实的文化功底和河南传统文化传承的累累硕果。

  本次大赛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南阳市教育局、南阳市文明办、南阳师范学院承办。全省共有60多万人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有600多名选手顺利晋级省决赛。赛事的举办在全省掀起了学习诗词的热潮,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