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教育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2021-10-22 15: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教育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教育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教育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省委高校工委原专职委员高治军作主宣讲


  10月19日,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教育宣讲团到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开展宣讲活动,省委高校工委原专职委员高治军作主宣讲。学校3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高治军围绕“学党史、提能力、促发展,核心是提高党员干部能力”,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所思所获、所感所悟。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讲述了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坚持人民至上初心使命的光辉历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年轻干部应当具备的“十种能力”,并寄语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不负这个大有可为的伟大时代。


  高治军结合深入贯彻省委实施“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提出要紧紧抓住职业教育迎来的发展机遇期,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立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联动机制,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有力人力资源支撑。


  今年年初,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威望、经验优势和“五老”作用,省教育厅成立了离退休干部教育宣讲团。宣讲团成立以来,结合厅关工委“五老”宣讲活动,已到多所学校进行宣讲,受到广大师生的热情欢迎和赞誉。


(离退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