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举行2020河南省汉字大赛决赛的通知
2020-12-08 11:26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教办社语〔2020〕278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有关学校: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0河南省汉字大赛”的通知》(教语用〔2020〕252号)要求,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定于2020年12月19日至20日在信阳市第九中学举行“2020河南省汉字大赛”复赛和全省总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队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学校代表队应选派领队1人。

    二、比赛及报到地点

    比赛地点:信阳市第九中学(东校区,信阳市浉河区工区路,397号附1号)

    报到地点:信阳市第九中学图书馆

   三、报到时间

   小学组、初中组、教师组、大学组及互联网组晋级选手:12月19日上午8:30至12:00报到。12: 30召开各组领队会议。

   四、其他

  (一)本次大赛复赛采取笔试的形式,全省小学组、初中组、中小学教师组复赛选手将通过抽签分为六组进行笔试,每组成绩前四名选手进入全省总决赛;高校组选手将通过抽签分为三组进行笔试,每组前八名进入全省总决赛。如果出现平分情况,则每组平分选手进行加试选出晋级选手。各组未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将根据考试成绩择优颁发证书。

  (二)各参赛队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信阳九中附近酒店入住。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和老师可直接步行到达比赛场地。为便于各代表队及时和组委会取得联系,保证大赛顺利进行,组委会将公布各地市负责人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

  (三)河南移动互联网+代表队的选拔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和大赛组委会负责,互联网答题截止日期为11月20日。11月28日起公布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互联网+代表队的参赛名单。12月18日进行互联网选拔赛(选拔赛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取得各组前15名的选手根据组别参加各组全省复赛选拔。

  (四)此次比赛将由中国移动“和直播”平台向全省移动用户进行直播。

  (五)同时根据文件要求,为了充分发挥省内各级专家在汉字大赛及汉字等级考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河南省汉字大赛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和一线教学的紧密结合,稳步推进汉字大赛专家库建设工作,请各地市语委办、教研室及各高校推荐两至三名相关领域专家,于2021年1月31日前将专家库入库申请表发送至13837188559@139.com,由组委会统一进行评选工作,申请表详见附件2。

    赛事联系人:

    陈  晨    电话:0371-69691757

    孙万里    电话:13837188559

    莫  非    电话:13598815182

    孙  喆    电话:18838200185

    会务联系人:

    陈作平    电话:15037165353

    王一峰    电话:13592168979

    杨志远    电话:15939777310

 附件:1.组委会各地联络人名单

    2.专家库入库申请表

    3.2020河南省汉字大赛疫情防控预案

    4.交通指南



2020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