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语言文字会议顺利召开
2021-09-30 17:36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全省语言文字会议在郑州召开

  副省长、省语委主任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语委副主任尹洪斌主持会议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语委副主任宋争辉出席会议

  9月28日下午,全省语言文字会议在郑州召开。副省长、省语委主任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语委副主任尹洪斌主持会议,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语委副主任宋争辉,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李宏伟出席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省广电局和安阳市负责同志介绍了语言文字工作的经验做法,郑州大学教授李运富介绍了“古文字工程”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上,霍金花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充分肯定了我省语言文字事业取得的成就。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及省政府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躬身入局,守正创新,不断推进全省语言文字工作新发展,为服务“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语言文字战线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对全省语言文字战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新时代全省语言文字事业繁荣发展,更好地服务我省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省语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语委负责同志、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管本科高校语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社语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