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2年度
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立项计划的通知

教社语〔2021〕382号

2021-10-21 09: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社语〔2021〕215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社语〔2021〕210号)要求,经学校推荐,会议评审、教育厅审定和公示,现将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立项计划予以公布,其中基础研究重大项目35项,应用研究重大项目30项(见附件)。请按照通知要求,加强对项目的过程管理并督促项目负责人高质量完成约定研究任务。

  一、重大项目研究鼓励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3年(以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计算),结项可以在坚持质量和标准的前提下,缩短研究周期,及时提交项目结项申请。首批启动经费6万元,经审核鉴定达到要求并结项者,拨付剩余经费。

  二、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结项应达到如下条件:

  1.正式出版著作 1 部及以上。

  2.在 SSCI、A&HCI 等国际索引期刊或 CSSCI 来源期刊发表论文 2 篇及以上(项目负责人至少发表 1 篇)。

  三、应用研究重大项目结项应达到如下条件:

  1.正式出版学术著作1部及以上,或在SSCI、A&HCI、CSSCI来源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项目负责人至少发表1篇)。

  2.成果推广及应用。撰写有研究报告(需地厅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或厅级及以上领导批示)或在《资政参考》、《成果要报》等内刊发表或主要媒体刊发推介专刊等。

  四、重大研究项目结项成果须单独标注“河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字样。研究期满达不到结项要求者,可延期1年并申请二次鉴定。延期1年后仍不符合结项要求的予以通报,并作撤销处理,项目首席专家三年内不得申报省教育厅各类项目。

  五、重大项目研究符合结项条件后,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统一将研究成果(包含成果原件及复印件1套、《结项审批书》15份和《结项汇总表》1份)纸质材料汇总后报送省教育厅社语处申请结项。结项材料电子版请登录“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信息网”下载。

  联系人:张  娇 南大伟

  联系电话:0371-69691655


  附件:1.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立项计划

  2.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立项计划

2021年10月1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