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校外培训机构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1-10-20 14:01【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2021年5月下旬接信阳市教体局接到河南省教育厅转来举报,反映辽宁省鸿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河南省内的加盟校,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一对一、全日制、特训营招生和授课的《核查通知》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落实工作。5月24日,组织浉河区教体局五星湖东教育管理办公室联合浉河分局湖东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湖东分局等相关部门对“鸿文高考信阳高中校区”核查整治;


  经查:鸿文高考信阳高中校区,举办者:单耀保,电话:18538388567,于2019年7月3日在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名称:信阳帆顺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法人:单耀保;地址:湖东街道书香门第101-103号门面房;经营范围:教育信息咨询;校区面积340平方米左右,教职工21人,专职教师15人,兼职教师1人(保洁人员);执行校长:林XX,电话:18390836005;学生约120名左右,进行高中在校生学科类培训,无办学许可证。


  教育部门当场对其下达《非法办学告知书》,明确告知其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情况下开展培训活动,属非法办学行为,责令其立即停止一切培训活动,并告知应按照《河南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之要求,依法依规按程序申报办理相关证照;浉河分局湖东派出所检查发现其灭火器数量不足、未到住建部门进行消防合格备案等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停业整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该培训机构负责人超范围经营行为口头警告,要求5月28日前上报相关材料,如逾期未办理将依法处置。该机构负责人当场表示接受以上处理意见。


  至9月底,我局多次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到“鸿文高考”教育机构实地督查是否还有违规进行培训的行为,此机构均大门紧锁,处于停业状态,通过电话给举办者单耀保联系,单耀保承诺坚决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办学,并在“十一”国庆节之前妥善处理好受训学生的退费问题。


  目前,“信阳帆顺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信阳鸿文高考)”已关门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