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深入交流 积极引导 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1-10-20 14:00【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新希望英语培训机构是信阳市息县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规模较大、证照齐全、办学最早、转型最难的一所学科类培训机构。该负责人于洋与妻子大学毕业就来到息县开办英语学科培训机构,近二十年的英语培训生涯,从未涉猎其他类别培训或其他行业。当“双减”政策出台,他得知后,如晴天霹雳,没有任何思想准备,夫妻俩不知有多少个不眠之夜,百思不得其解——一是之前做得有意义的事业,今天怎么就走向政策规约束甚至是整治的对象了呢?二是看到自己经营这么年的事业该何去何从?他说:每当看到自己这么多年心血、事业,思绪万千,更多是依依不舍。他认为自己夫妻一直做得是“为教育做贡献、为家长解难题、为学校做补充、为学生提信心”的好事、善事、有意义的事。市教体局组织息县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多次走访、深入交流,深层次地给他们讲解党和国家“双减”政策的意义、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随后,多次与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通过不同方式、不同角度的交流、交谈,肯定他们曾经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积极引导转型,探索素质类、艺术类、体育类等方面的培训;鼓励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积极解决实际问题、克服现有困难;并要求他们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做党和国家政策的支持者、执行者、宣传者。于洋同志深深认识到自己未能站在党和国家发展的需要、教育改革的需求等角度看待问题,认识到“校外学科培训造成了中小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和焦虑情绪,破坏了原有的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