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严查重处,取缔非法培训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0-20 13:52【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鹿邑县天骄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是鹿邑县无业人员安某擅自设立、自行命名的培训机构,位于县实验中学对面,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2019年暑期开始前,该机构举办人安某利用靠近学校的优越地理位置,招聘社会人员在学校上学放学时向家长和学生进行宣传,招收七至九年级学生,收费从事初中阶段课程培训。7月10日暑期开始后,该机构开设3个班级,向60多名学生分别开展数学和英语课程辅导。7月12日,县教体局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小组即到群众举报后及时向有关领导进行汇报,按照局领导安排,局综合执法股、纪律监察室13名执法人员于当天上午到现场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使用人脸比对终端设备,通过全县教师信息管理系统对在场从业人员进行核实,发现实验中学在职教师安淑彦、代文丽、司庆帅、观堂中心学校在职教师史鹿杰、王艳涛等5人正在培训场所分别从事管理和授课活动。执法人员当场与举办人取得联系,责令其立即停止培训活动并做好善后处理。2019年7月22日,经教体局党组研究,依据《鹿邑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的规定〉的通知》(鹿教文〔2017〕91号)有关内容,决定给予上述5名教师政务记过处分。


  2021年暑假结束后,该非法培训机构举办人自认为距上次被查处时间已久,执法人员应该不再关注自己,就打起了“擦边球”,以培训为名,不经审批,私设存在多处安全隐患的“学生公寓”,为县实验中学一些离家较远的学生提供住宿服务。教体局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了该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且在调查中发现上次受到处理的教师安淑彦仍在协助“公寓”举办人参与住宿学生的管理工作。执法人员迅速将此情况向局有关领导汇报、向公安、卫真办事处其它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9月26日,教体局党组召开会议,决定对违规教师安淑彦停发工资,视其改正情况作出后续处理。卫真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学峰要求派出所将此非法学生公寓予以取缔并责令举办者退还所收费用,教体局副局长肖文生安排实验中学校长杜俊立即对本校学生住宿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并尽快由相关班主任与在该非法公寓住宿的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由家长分别解决好学生的住宿问题。9月28日,县教体局联合县城管局开展执法行动,将该非法学生公寓所在建筑外墙和场所内部设置、张贴的大型灯箱广告招牌和小型广告匾额、横幅等全部拆除。


  教体局局长王振言要求局执法人员对该机构整改情况持续予以重点关注,彻底取缔该非法学生公寓,确保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