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教体局:在“学”中洗礼 在“做”中升华

2021-10-19 17: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郸城县教体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策划、上下联动,以学为基、以史为鉴、以行为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深学细悟,以上率下示范带动


  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该县教体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设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各级各类学校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工作。郸城县二高、三高支部书记上党课,进修学校开展“唱红歌比赛”,南丰中心校举行“讲红色故事”活动,实验小学举行“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通过多种形式把教和学相融合,老师在教中学,学生在学中悟,师生都传承了红色基因、赓续了革命精神。


  创新方式,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郸城县教体局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和部分乡校党组织书记赴革命老区新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学习让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艰辛,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勇担职责使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课程中,让课堂成为有温度的党史育人阵地。“既然讲这段历史,那就一定要把它讲好、讲精彩,这是一种信念和热爱,也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思政课教师应有的信仰和情怀。”郸城县第三实验中学思政课教师胡富说。其他学科的教师也将党史元素融入专业课堂教学中,努力打造全方位的育人大课堂。语文课结合党史内容开展征文、演讲等活动,加深学生对于文化自信的认识;美术课开展办板报、画英雄战斗场景;体育课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了有力的协同效应。


  学史力行,为民办事开创新局


  学史力行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该县教体系统始终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党史作为推动工作前进的自觉遵循,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2021年河南省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系列活动暨在校青少年脊柱侧弯和强直性脊柱炎筛查义诊·志愿者服务行动在该县第二实验中学启动。省人民医院脊柱脊髓外科主任高延征带领团队还免费为该县双楼乡张庙小学教师王艳彬实施了双侧全髋关节置换手术。


  为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该县开展教育系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活动,确保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实施集团化办学,教师“县管校聘”,充分发挥优质资源的带动与辐射作用;加大投资,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一件件实在事彰显了该县教体局党史学习教育显著成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正在逐步实现。


(郸城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