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19 14:02【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全省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省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省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3日,为积极应对和解决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扎实推进“双减”政策在全省的落地实施,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地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校外教育培训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毛杰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应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双减”特别是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重要意义。开展“双减”特别是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过重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我省深化义务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水平的迫切需要。


  毛杰强调,各地要加强领导,确保“双减”特别是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双减”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坚决防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的重要举措。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把“双减”工作列入“一号工程”,教育部党组也把“双减”工作列入“一号工程”。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双减”工作,把“双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门机构负责“双减”工作,真正把“双减”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抓紧抓好。


  会上,郑州市、开封市、平顶山市、鹤壁市、焦作市、南阳市、周口市教育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介绍了有关情况和做法。


(校外培训监管工作专班/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