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

2021-10-16 18: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8部门联合公布了“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领域特色基地,是全国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


  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共同认定。其建设目标是搭建一批智能社会治理典型应用场景,总结形成智能社会治理的经验规律和理论,出台一批智能社会治理的标准、规范和政策措施,完善适应智能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打造一批智能社会治理的示范和样板,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国共有10家综合基地和城市管理、教育、养老、社区治理等7个领域82家特色基地入选。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将聚焦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赋能作用,以及智慧水利应用技术研究院、黄河流域时空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等产教协同研发平台的支撑作用,在智能化校园管理与服务生态构建,校园安全智能治理体系创新,泛在化、全时域智能化学习空间应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打造全国职教领域智能治理的创新高地和标杆样板。


(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