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大单元教学设计”主题教研活动

2021-10-14 17: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开展“大单元教学设计”主题教研活动

我省开展“大单元教学设计”主题教研活动


  为提高我省教师的单元教学设计意识和能力,省基础教研室组织各学科开展了系列化的“大单元教学设计”主题教研活动。10月12日,省基础教研室以“地理学科单元教学设计”为主题,利用河南省远程互动教研平台,组织全省高中地理教师参与学习与研讨。研讨会邀请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指导教师立足家乡挖掘立德树人的教学资源,依据课标以单元教学模式组织开发课程,引导学生保护和建设家乡,推动学科核心素养落地。本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省基础教研室,在全省102个远程互动教研平台终端共有1700多名教师参加。


  2021年,地理学科以单元教学为主题相继开展了《基于大单元教学思路的教学设计过程》《高中区域地理复习》《长江流域的开发和保护——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黄河·沙之变》等主题报告和课例展示活动。单元教学“研训一体”教研培训活动的开展为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程体验。参与在线研讨的老师们通过单元教学内涵解读、单元教学设计模式凝练、典型教学课例展示等环节,深度探讨以单元教学推动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教学路径,为我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省基础教研室/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