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 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

2021-10-14 09: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通过成立实习学生临时党支部、微信群答题竞赛、提供必读书目学习资料等措施,积极做好流动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党外人士的党史学习教育。


  微信群答题比学赶帮,离退休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掀高潮。在河南省“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我来答活动中,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带头学习,积极动员老同志们参与,大家比学赶帮,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老党员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每天答题。老党员们感慨地说:通过答题活动,又重新学习了党的历史,好多过去不清楚或者不知道的党史知识通过答题也清楚了,更完整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险阻,更坚定了理想信念。


  提供必读书目学习资料,党外人士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为积极响应全市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外人士“学五史、守初心、迎百年”主题教育工作,洛阳职业技术学院面向院属36家二级单位、统战专员(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发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100册,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各民主党派把《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作为必学书目,广泛参加党史网络专题培训和网络答题,以支部为单位积极学习“五史”知识,在学思践悟中深刻理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的时代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在全院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建立学生临时党支部,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为加强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医科学院2019级实习期学生预备党员管理工作,让流动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经医科三个学院支委会共同研究,决定成立2019级实习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共同管理医科学生。在护理学院、医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128名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中设立15个实习学生临时党支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同步开展,树立起“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模范带头的作用,确保了流动党员在哪儿,党史学习教育就到哪儿。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