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0-13 17: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主会场

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直综合办公楼省分会场

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俊峰对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主持会议


  10月12日,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总结今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任务。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俊峰对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主持。


  宋争辉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抓党建的思路更清、举措更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更高、担当更强,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宋争辉强调,省委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关键是要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准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必须”的形势要求,充分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作风建设为关键,在巩固成效上抓常、抓细、抓长;以基层党建为重点,推动党员干部知责、担责、履责;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做到担当为民、实干惠民、反腐利民;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抓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教育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朱俊峰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抓好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夯实“两个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合力;深化日常监督,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一体推进“三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着力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毛杰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紧迫最现实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严”贯穿于教育事业各领域各方面;突出重点抓落实,按照“双减”工作安排部署,坚持“两个并重”,做到“减负”和“提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各项政策平稳落地;夯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教育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直综合办公楼设省主会场和省分会场,在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和省属高等学校设分会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副总督学、厅机关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处级干部,厅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分别在省主会场和省分会场参会。省辖市教育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机关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党风办/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