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参加“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新西兰、斐济园”开园仪式

2021-10-12 17: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参加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新西兰、斐济园” 开园仪式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新西兰、斐济园”开园仪式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参加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新西兰、斐济园” 开园仪式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参加仪式


  10月11日,“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新西兰、斐济园”在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开园。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中国驻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总领事馆总领事汪志坚,中国驻斐济共和国大使馆参赞王旭光,河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杜春景,以及新西兰、斐济华文学校的负责人和参加此届中华文化大乐园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开园仪式。


  刁玉华在讲话中指出,河南院校一直积极开展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已经与美国、英国、希腊、马来西亚等国的2000余名青少年实现云端相会、线上往来。在10天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中,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的师生与新西兰、斐济华人学校的师生即将借助视频连线,打破疫情阻隔、突破时空限制,开启体验中原文化乐趣、感受中原文化魅力的线上旅程,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乐在其中、学有所获,对河南文化、中原文化乃至中华文化产生更深刻的了解,将来能够传承中华文化,做加强中新、中斐文化交流的小使者。


  据了解,“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是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外华文教育重要品牌。自2012年以来,河南已连续8年选派优秀教师团赴海外进行联谊。本次活动为期10天,开设有少林武术、太极拳、古典舞、书法等中华文化特色课程,老家河南、云游清明上河园等线上游课程,还特别包含火遍大江南北、火出国门的古典舞《唐宫夜宴》的体验课。活动通过视频教学与在线互动教学相结合、国内课程统筹与海外华校课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讲好河南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开园仪式上,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的教师团进行了才艺展示。


(合作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