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博士三轮车队迎接学生返校

2021-10-11 16: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8日,洛阳师范学院2.8万余名学生分批返校,迎来秋季新学期。校园门口,10多名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骑着电动三轮车的志愿者分外抢眼。他们是洛阳师范学院博士组成的爱心车队,义务为返校学生运送行李。


  为迎接学生返校,洛阳师范学院出台多项暖心措施。


  开展贴心接站服务。新生来校期间,从早8:00至18:00都有学校的公交专线车辆在洛阳火车站、龙门高铁站进行接站,由学生志愿者协助进行接站引导,并进行查验证件、信息登记(电子审批)、体温测量等。


  开辟资助绿色通道。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迎新现场设置绿色通道,负责为困难学生提供资助,对于学生在返校(来校)期间和返校后遇到的困难,尤其是家庭受到洪涝灾害的学生,学生处资助中心、所在学院将积极提供帮扶,协助学生顺利返校(来校)。


  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迎新现场设置服务点,负责新生心理状态调试、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为突发心理问题学生做心理危机干预,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学生,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提供一对一引导服务。广泛动员老生,安排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一对一引导帮扶,入校行李搬运工作;协助新生户口完成转接工作;推送电子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负责新生团关系转接。


  此外,洛阳师范学院还将开展新生体检和新生报到的医疗服务、相关传染性疾病的筛查、预防和宣传工作,将协助特殊健康状况学生办理入住健康观察区,并按规定开展诊疗、转诊、转疗、解除观察等医护工作。


(洛阳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