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征文 > 正文

《破茧》
发布时间: 2021-10-11 16:26   【浏览字号: 】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一根一根的……身体仿佛已然被麻痹,吐出这一根又一根丝,不舍昼夜。


“填写身份证号码就提现?”“这个不使用官方软件私下交易会打折诶!”众多吐蚕者在这个世界不分昼夜地吐着丝,表达着自己即将吃到“馅饼”的快乐。


丝线一点点的倾吐,最终缠绕成一层厚厚的茧,裹住自己、挡住视线……


在厚厚的蚕茧诞生下,抽丝人蜂拥而至这个世界。抽丝人与蚕只隔着一层蚕茧却如同相隔千万里一般,吐蚕着对于茧之外的情况一无所知。于是一点点浸润蚕茧的是,诱惑、恐惧、紧张、不安……


抽丝人伪造出桑叶的气味在世界里行走,这极其具有诱惑性的气味十分浓郁,即便隔着蚕茧却吸引着无数吐蚕者。当诱惑、恐吓、冲动充溢在蚕茧所构造的狭小空间中,一串串数字、一张张钞票、一条条信息正在被当做最珍贵的丝线被抽出。抽丝人笑了,茧却成为最空虚最苍白的壳。


没错,这里是虚拟的世界,它被包裹着的是五彩斑斓的颜色。人们可以在相隔万里的情况下,仍然在这个世界里保持“亲密无间”。这里就是——网络世界。建党以来,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发展迅速,互联网科技亦日新月异,我们在享受网络带给我们的便利同时,也需要谨防不法分子危害我们的网络安全。在这个信息纷杂的时代,请理性地看待网络信息、正确合法地上网,网络安全不仅涉及个人信息与安全甚至可能危害社会与国家。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丝线来自吐蚕者,吐蚕者亦可停止倾吐,将遮盖住理性与真实的杂乱线抛之脑后,睁开双眼,破茧成蝶,切勿作茧自缚,你将拥有最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