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深入信阳调研秋季开学安全工作

2021-09-28 10: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深入信阳 调研秋季开学安全工作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赴信阳市调研指导秋季开学安全工作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深入信阳 调研秋季开学安全工作

毛杰一行在平桥区光明路学校开展座谈调研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深入信阳调研秋季开学安全工作

毛杰一行实地查看教学设施


  为贯彻落实省委“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根本要求,9月27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带领厅党风办负责同志深入信阳市开展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检查,调研指导秋季开学安全工作。


  毛杰一行先后到信阳农林学院、平桥区光明路学校、平桥区外国语中学,实地察看学校教学楼、食堂、图书馆、心理咨询室等设施,详细询问各学校开学前后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情况,重点调研了义务教育学校“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毛杰对信阳市秋季开学安全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校园安全政治责任,筑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线。针对下一步工作,毛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统筹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和安全管理等工作;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学生的防灾避险和自救能力;要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最大限度把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狠抓末端措施落实,切实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要强化责任追究,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责任,从严追责问责。


(党风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