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联合视导调研工作动员会

2021-09-24 17: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联合视导调研工作动员会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联合视导调研工作动员会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联合视导调研工作动员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推动全省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9月24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联合视导调研工作动员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毛杰指出,省教育厅等七部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印发以来,省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一手抓校内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一手抓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积极推动“双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目前我省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现象仍然突出,特别是新学期开学后,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进入攻坚期。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经省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全省教育领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开展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联合视导调研活动,目的在于摸清底数、发现典型、排查问题、边查边改,深入推进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减轻学生过重课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毛杰强调,要深刻理解“双减”特别是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过重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我省深化义务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水平的迫切需要,要把学生从校外学科类补习中解放出来,把家长从送学陪学中解放出来。


  毛杰强调,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联合视导调研工作,要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和薄弱环节,突出34项整治重点、8类情况处置、6大动向应对、4个社会公示情况,推动全省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专班/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