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 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举行

2021-09-23 11: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 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举行

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体制机制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9月15日至18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在郑州举办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各直管县(市)党(工)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科负责同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处室,以及部分厅直单位(学校)从事文稿写作、公文处理、信息工作的负责同志共65人参加培训。


  培训指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肩负着为党而生、为党奋斗的神圣使命,加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体制机制建设是深入贯彻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大政治任务。机构改革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高度重视下,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体制机制建设步伐持续加快,省、市、县三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队伍体系不断健全,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已经形成,各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的统筹、协调、督促作用发挥的越来越大。但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相比,与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相比,不管是教育厅机关还是各地秘书组秘书科(股),在运行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薄弱环节,特别是以文辅政的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此次培训班围绕“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这个主题,特别邀请了秘书局、省政府机关及省委党校、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和经验分享,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信息调研方法、公文起草与审核、综合文字材料起草、公文格式规范等多个方面。


  通过培训,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要把提升综合素养和以文辅政能力作为新形势下服务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高效运转的重要基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秘书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