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唱好“三字经” 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

2021-09-18 15: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唱好常、实、好“三字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师生服务、聚校园和谐、学院发展,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健全制度,突出“常”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健全制度,注重在“常”字上下功夫,把办好“当前的事”和“长远的事”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办实事常态长效。制定出台《“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办实事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实施提质增效、服务师生,共建校园、增光添彩,建功学院、助推发展三项行动计划;广泛征集意见,建立清单台账。对各二级学院或是机关各部门能解决的事情,转交各单位、部门建立工作台账,直接解决;对需在学院层面统一协调的涉及师生范围比较广、影响比较长远的问题,在学院层面建立台账,报经党委会研究后进行落实。目前,学院党委会先后研究确定两批次19项院级层面办实事任务清单,涉及学生就业、教师发展、管理保障、基础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各基层党组织也积极谋划办实事项目,建立办实事台账清单202项。


  聚焦成效,突出“实”字办实事。学院党委明确要求,办实事项目明确、责任明确、节点明确,结果明确,切实增强解决落实的针对性、可行性和时效性,持续推动作风转变,把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查实找准,形成清单,挂账销号,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院专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采取听汇报、现场观摩、专题督查等方式,加强工作指导与督促检查,深入了解“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打通工作堵点,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改革成果。截至目前,所有办实事实际活动,已完成项目达75%以上。


  结合实际,突出“好”字办实事。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真正从师生、群众最急需、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把实事办好,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党委办公室牵头开展转作风、求实效,创建“三型”机关活动,提升意识、规范流程,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学院主校区距离市区较远,学院办公室考虑教职工实际需求,申请加开通勤班车;为保障学生权益,畅通学生诉求渠道,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开通投诉信箱,学生发封邮件就可以直接上报问题;直属体育教学党支部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就师生所急所想所需的体育锻炼器材进行了修缮和增补,增设5个健身活动区,安装健身器材40余件,铺设悬浮地板,为新学期学生安全、愉悦的课余锻炼提供了硬件保障;医学院开展“传承中医文化、体验针灸推拿”活动;护理学院到敬老院开展康养服务;医技学院到社区乡村送医送药;戏曲学院为群众带去多样文艺演出;汽车学院为师生检修汽车;信息学院为师生维修电脑等。这些实事儿都办到了师生的心坎上,深受师生好评,有力助推了学院“双高”建设、奔职大目标实现。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