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开展多种庆祝活动 向教师致以节日祝福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33【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上蔡县开展了多种庆祝活动,向全县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9月10日,上菜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庆祝教师节大会,向全县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表示祝贺。


  大力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上蔡县为表彰教育战线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县委、县政府拨款300万元,用于奖励为上蔡县教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今年教师节对全县教育系统46个先进单位和593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同时对王平心等10名优秀校长,翟长海等10名优秀班主任,曹传楠等10名优秀教师,朱园园等10名优秀乡村教师予以表彰,分别授予上蔡县“十佳校长”“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师”“最美乡村教师”荣誉称号,并对“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师”“最美乡村教师”每人颁发奖金5000元。


  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全县各乡镇分别召开了庆祝教师节大会,对优秀教师予以表彰和奖励。各级班子成员走进一线教师家中,进行慰问。全县各乡镇用于慰问、奖励优秀教师的资金达50余万元。同时一些村“两委”也尽其所能,出资慰问本村学校教师,如华陂镇西陈村出资2000元、大岳村出资2000元慰问教师。


  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各学校立足实际,举办了歌咏比赛、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演讲比赛等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


(上蔡县教体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