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2021-09-15 10: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庆祝2021年教师节的有关部署,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弘扬良好的师德师风,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以多种形式为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大力宣传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一批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专业知识扎实、常怀仁爱之心的先进模范。学校号召全校教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光荣职责,努力成为学生爱戴、家长信任、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加快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大力宣传在遭受极端强降雨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夹击”下,涌现出的一批舍生忘死的防汛抗疫先进个人,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按照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求,统筹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教育教学和安全管理工作,在艰难时刻展现出高尚的师德师风和家国情怀,有序推动了新学期教学计划的实施,确保线上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开展。


  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为弘扬尊师文化,感念师恩、礼敬教师,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9月9日至10日期间,学校在全校公共区域及各二级学院LED屏幕上为教师“亮灯”,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祝福语,为广大教师送上温馨的教师节问候。


  组织观看“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人物事迹展播活动。通过三微一端的模范宣传活动,将全国、全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首批教育世家、学校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师德师风典型、教育教学成果等多渠道多层次进行宣传,带动感召广大教师学习他们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营造庆祝教师节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全方位多角度为教师发展提供平台,以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培养发展的第一标准。同时,学校也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广大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弘扬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立德树人的崇高精神风尚,以饱满的热情勤奋工作,为实现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