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离退处组织召开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例会

2021-09-14 17: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离退处组织召开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例会

省教育厅离退处组织召开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例会


  9月13日上午,厅离退处组织召开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例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求是》杂志署名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传达学习了9月7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情况。


  会上,离退处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向老干部做了通报。今年以来,离退处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多项工作和活动受到表彰。厅老干部合唱团《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宣传部、省文联、省敬老爱老总会组织开展的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中获金奖,原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同志的作品《火红的春天》获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诗歌朗诵大赛优秀奖,原省教育厅巡视员王际欣同志的书法作品参加省文史研究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省实验小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省委老干部局评为“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厅离退处获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不忘初心跟党走·赋能助力再出发”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优秀组织奖。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老有所为。组建老干部教育宣讲团,结合厅关工委“五老”宣讲活动,深入高校、中小学开展宣讲,讲好红色故事、黄河故事、抗疫故事,教育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先后到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商丘幼儿师范学校座谈研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二是老有所乐。3月份组织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电影小镇游览,4月份组织了洛阳观赏牡丹和小浪底教育基地踏青,5月份组织商丘和永城活动,6月份组织到南阳南水北调游览,饱览祖国大好河山。组织“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征文、“老年春秋杯”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赋能助力再出发”摄影、“庆建党百年,传红色精神”书画等系列“红色作品征集”活动,丰富老干部文化生活。三是老有所学。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先后组织老干部到洛阳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到永城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到小浪底教育基地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研讨、“百年党史 百题竞答”活动。多项活动被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刊发简报。四是老有所依。厅离退处是厅离退休老干部之家。春节前夕,对全厅39名离休干部、退休省级和厅级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七一前夕,对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集体颁发荣誉纪念章,对出行不便部分老党员登门颁发荣誉纪念章。汛情期间,对受灾的三个家属院进行救助和走访慰问;疫情期间,先后发出《致厅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心心不相忘 天涯近咫尺》两封信,宣传防疫常识、坚定战胜疫情信心,把厅党组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个老干部的心坎上。


  原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原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健,原黄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丁松林、李森,原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廷伟等27位离退休干部参加了会议。


(离退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