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1-09-13 10: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全省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全省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0日下午,全省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视频调度会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二级巡视员吕冰、李培俊出席会议。


  会上,新乡市、鹤壁市教育局分别介绍了学校灾后恢复重建的相关经验和做法。宋争辉对全省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


  宋争辉传达了省政府灾后恢复重建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批示精神,回顾了全省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为加快推进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宋争辉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紧迫感、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守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求各地各学校要突出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学校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工作,统筹做好中小学校舍恢复重建、高校教育教学秩序恢复、项目规划和建设管理、校园防疫、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尽快落地见效。要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全力打赢学校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


  陈垠亭对灾后重建规划编制、D级危房校舍拆除、雨后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几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分管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发规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