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二实验中学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建学校揭牌仪式举行

2021-09-10 16: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第二实验中学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建学校揭牌仪式举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第一中学揭牌仪式举行

省第二实验中学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建学校揭牌仪式举行

仪式由省教育厅援疆干部、新星市党委常委、十三师副师长朱自锋主持


  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收到了一份来自河南教育人的特殊礼物——由豫新教育人共同筹备的新星市第一中学揭牌仪式如期举行。仪式由省教育厅援疆干部、新星市党委常委、十三师副师长朱自锋主持。


  仪式上,依次揭开三个牌匾:河南组团式援疆学校、新星市教师发展学校、新星市第一中学。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与新星市第一中学现场交换了对口支援协议。来自河南的援疆干部王涛担任新星市第一中学校长。


  2020年初,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接到援疆任务,选派了中学正高级教师、中原名师、河南最美教师、副校长王涛代表学校前往新疆支教。2021年9月,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再次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继续派出第三批援疆教师前往新星市,参与新星市第一中学筹建工作。按照对口支援协议内容,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将对新星市第一中学开展“组团式”教育援疆,继选派4名管理骨干、从河南遴选2名中原名师、4名骨干教师到新星市第一中学支教外,还将搭建资源共享合作平台、制定优势互补合作规划、实施具有示范和带动效应的合作项目,循序渐进地开展系列合作活动。


  揭牌仪式的完成,对于新星市来说是新气象,对新星市第一中学来说是新起点,两地携手,两校同心,将共同谱写新星市第一中学的新篇章。


(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