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成立河南省计算机等7个职业教育集团
和河南省智能建造技术等4个产教融合专业联盟的批复

豫教师〔2021〕122号

2021-09-10 09:5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你们关于成立职业教育集团或产教融合专业联盟的请示已收悉,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教职成〔2015〕4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8〕47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职业教育集团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职成〔2011〕98号)的要求,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成立以下省级职业教育集团、产教融合专业联盟

  1.依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河南省计算机职业教育集团;

  2.依托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成立河南省文化创意职业教育集团;

  3.依托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成立河南省水利环境职业教育集团;

  4.依托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成立河南省外经贸职业教育集团;

  5.依托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成立河南省林业职业教育集团;

  6.依托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河南省服装职业教育集团;

  7.依托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成立河南省老年健康职业教育集团;

  8.依托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河南省智能建造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

  9.依托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成立河南省中医学产教融合专业联盟;

  10.依托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河南省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

  11.依托河南省电力企业协会、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河南省供用电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

  二、工作要求

  (一)明确发展定位。省级职业教育集团、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是以依托学校为龙头,以骨干特色专业为纽带,各相关职业学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其他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自愿参加的平等合作、互惠互利的协作组织,各成员单位原有的性质、管理体制、隶属关系等不变。职业教育集团、产教融合专业联盟的成员单位要遵守本集团或本联盟章程,共同推进集团(联盟)健康发展。

  (二)创新发展模式。省级职业教育集团、产教融合专业联盟要在省教育厅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以职教集团(联盟)成立为契机,坚持供需对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共担、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院校治理结构,积极创新集团(联盟)运行模式和机制,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集团化(联盟)办学的活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积极探索新时代职教集团(联盟)发展新路径。

  (三)加强日常管理。省级职业教育集团、产教融合专业联盟要安排专人负责管理运行,及时填报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与公共服务平台年度数据(网址:jthpt.chinazy.org)。职教集团(联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省教育厅报告。

2021年9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