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多措并举全面提高师资队伍和服务社会能力

发布时间: 2021-09-09 23:26【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服务社会能力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着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素质能力,同时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大循环,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服务。


  多措并举,全面提高师资队伍。近年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为全面提高师资队伍,采取不同形式对教师进行培训。仅2020年一年,举办校内外培训20余场,学术交流159场次,网培课300余门,累计培训4330人次。同时,开展教师赴企业挂职锻炼、国内外访学和青年教师导师制的考核工作。制定了辅导员与职员晋升试行办法:19人参加国内外大学委培博士研究生;30人分别通过教师高级职称评审,17人通过“双师型”教师认定;11人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师、教学标兵、学术技术带头人、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8人在省教学技能竞赛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互融互联,不断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学校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结合学校实际,围绕河南“三区一群”国家战略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专业建设坚持“增量优化、存量升级、余量削减”原则,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不断推进专业建设改革。学校通过调整专业方向,对传统优势专业大力推进升级改造。在“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学校金融学、会计学、英语等传统优势专业,以新增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为技术支撑进行升级改造,凝练大数据财务、大数据金融等新的专业方向,使学校的专业结构更适应地方产业、行业、企业的发展需求。


  学校根据社会需求增设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金融工程、税收学、酒店管理、数字媒体艺术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专业。在推进专业调整优化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专业集群建设。学校结合现有学科专业,在坚持需求导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下,制定《专业集群建设方案》,重点规划金融服务、财会税务、国际商务、工商管理等8个专业群。


  学校成立产学研合作教育领导小组,设立产学研合作教育专员14人,经费投入预算220多万元,多措并举,加大产教融合力度,全面推进政产学研用的深入。推进校企合作项目4个,政校企合作共建升达本相茶文化学院暨郑州市中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茶艺师及评茶员鉴定站、昆山学院两个产业学院。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