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奖 周荣方:育人更育心的思政网红

发布时间: 2021-09-09 23:19【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特别奖 周荣方:育人更育心的思政网红


周荣方:育人更育心的思政网红


特别奖 周荣方:育人更育心的思政网红


  周荣方,女,1981年生,中共党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副教授


  事迹关键词:育人更育心的思政网红


  她出身于思政课教师之家,父母都是非常优秀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受家庭氛围的熏陶,从幼儿园开始,她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从教十余年,她经常聆听其他老师的课程,从不同老师身上汲取养分。在授课过程中,她积极帮助学生树立科学思维方法和健康生活态度,注重学生的感受,将思政课教学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展现出来,希望学生在课堂上有所收获。


  近年来,她先后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高校思政组特等奖第一名、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第一名,并先后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等称号。


  今年4月2日,周荣方讲授了一堂以“什么是幸福”为主题的思政课,在讲到1966年2月26日焦裕禄魂归兰考的一幕时,她几度哽咽、潸然泪下,现场的同学都深受触动。这堂思政课直播,在互联网上成了爆款,网友们纷纷为她点赞,她也因此一时间成为思政网红。